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Patti Smith計畫要寫Just Kids的續集

by giggles pm1:34


大家看過Just Kids了嗎 (台灣譯名:只是孩子)?Patti Smith這本在2010年拿下美國國家書卷獎的回憶錄,主要是交代她和她的攝影師兼同志情人Robert Mapplethorpe之間的故事,更多呈現的是她的年輕歲月、詩人與藝術家的一面,甚少談到她作為一位龐克搖滾的先趨和紐約龐克地下場景的描述。而新的這本書,作為Just Kids的延續,她說:
「同樣是在Just Kids的血脈,甚至是和該書同時期的回憶,只是有更多家庭、Fred Smith,和音樂,所以是不同的角度。Just Kids非常專注在我和Robert之間的事情,而下一本書將會有更多的音樂為主。」

太好了。慢著!Fred Smith為何人也?他就是經典龐克樂團MC5的吉他手,同時也是Patti Smith的老公兼吉他手是也。雖說會比Just Kids搖滾一些,但作為New York Times的暢銷書作家,Patti Smith可不想把新書搞得俗氣又熱鬧。她說:
「它不會是一本rock 'n' roll的lifestyle的書啦,別以為都是性、毒品和搖滾樂。我想訴說更有趣的事情,像是透過搖滾,我在全世界旅行,其中最棒的事情,就是我遇到了Fred。這些珍貴的經驗,以許多料想不到的方式改變了我的人生。所以囉,我要講我的故事。」

Patti Smith說寫這本新書已經被她列為下年工作中,前幾重要的事之一。她笑著說:
「我已經到了可以領社會福利金的年紀了,但我離退休還遠著呢。」

哎呀,還沒看Just Kids的人趕快去看啦!不為了續集也好歹為了電影吧,難道你們要等到電影翻拍了才要去找原著嗎?早先前Patti才告訴NME: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Kristen Stewart和Rob Pattinson在一起的時候,那時他們比現在年輕一點,我想,這兩個小孩還蠻適合演我和Robert的呦!Rob Pattinson眼神很特別,和Robert一樣既害羞又堅忍,而Kristen Stewart雖然不是一般認為的美女,但是非常有魅力呢 (阿嬤年輕的時候也很正呦)」。


準備好了嗎?年終鉅作 Just Kids: Twilight X Patti Smith.

資料來源:Bill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