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Grimes遭網路霸凌 刪除自己的Tumblr!

by giggles pm2:58


Claire Boucher (Grimes本人)的音樂,不僅透露出她自身的實驗音樂根源,更多的是向流行音樂界線溝通的意圖。
最近,她在Tumblr為Beyoncé、江南Style和Mariah Carey辯護,她說:
「種族歧視尚未結束,性別歧視也尚未結束。唯一能改變社會的方法,就是說 (唱)給他們聽,讓這些想法常存於他們心中」

Grimes前陣子在Tumblr分享了她的favorite songs of 2012,這份list包括了Taylor Swift, Justin Bieber, Carly Rae Jepsen, Lana Del Rey,和PSY的Gangnam Style,想必這份list會冒犯到許多indie fans,畢竟他們心中的indie music是多麼的純真且不可褻玩,於是嘴砲開始了。


在2/16一早,她在Tumblr上,發表了一篇發人省思的文章 (已自己刪除),用以回覆這些indie kids。
在文章中Boucher談到她與音樂產業的首要議題─
音樂家往往僅是因為「關係好」而取得成功,和女人是如何的受到壓迫,且「受到強姦的威脅是OK的,但強調自己是女性主義份子卻不太OK」。
而至於那些因為她喜歡流行樂與嘻哈,就指責她無知的那些人,她已感到十分的厭倦。她說「只因為那些音樂獲得了商業成功,人們便貶低它的藝術價值,這是錯的」。

而「Beyoncé或PSY這些明星的成功如何改變社會,並產生正面的影響」是這篇文章最精采的地方。一起來看看Claire Boucher的看法吧。

關於Beyoncé,Grimes說:
「妳怎麼能討厭碧昂絲呢?她改變了世界耶。她為世界的有色人種與婦女發聲,在道德上也毫無妥協之處,她成功的改變了令人窒息的父權制。不僅如此,她總是在挑戰、突破,她的音樂非常的有趣。她總是這麼的正向。她什麼都好。並且,事實上,她雖然獲得巨大的商業成績,但她的東西一點也不爛,這是最重要、而且最令人訝異的地方,她十分清楚這點,並且很努力。」

(不要以為我會貼碧昂絲)

至於PSY,Boucher談到了她自已在種族歧視的環境下的成長經驗,且多元流行音樂文化應該去對抗種族主義:
「真抱歉,但我一想到這首韓文歌成為了這個星球最火的東西,我就覺得他媽的太難以置信了!這對人類來說是好事呀。Gangnam Style這首歌是PSY自己寫的,MV也是他自己導的。PSY不是什麼「誰做出來的」,他是個天才,而且就算他被公認為天才,我也不會覺得難受。商業的成功並沒有使他變得邪惡。PSY的音樂將使一整個世代的孩子,成長在看待亞洲文化如同西方文化一般稀鬆平常的環境,這在目前並不存在。我知道這些,因為我在溫哥華長大,我讀的高中有一半的同學是韓國人或中國人,而我整天都聽到那些可怕的種族歧視言論。以前我的男朋友是中國人,我常和他混在一起,而人們總會隔著車窗辱罵我們。種族歧視尚未結束,性別歧視也尚未結束。唯一能改變社會的方法,就是說 (唱)給他們聽,讓這些想法常存於他們心中。因此,當一個這樣的藝術家出現,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好事。」

最後,Boucher以Mariah Carey如何改變她的人生做為總結:
「然而,我知道當我表示我喜歡Mariah Carey的時候,那些認定自己是「音樂人」的男性,幾乎都笑不出來。為什麼?因為她很漂亮?然後大家都喜歡她?所以她必然是個妓女,對吧?所以很顯然的,她的音樂很鳥,對吧?唉。當我第一次聽到Mariah Carey的音樂,它瓦解了原來的我,然後我開始玩Grimes,你說呢?」

來看Grimes在Pitchfork Music Festival的表演


參考資料:Pitchf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