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衛報記者Harris: 為什麼我不想鳥The Stone Roses的復出表演(中)

by pahhhh!! am12:27

衛報記者Harris: 為什麼我不想鳥The Stone Roses的復出表演(上)

這是在The Stone Roses近三十年團史中經常發生的場景,意見不合、虎頭蛇尾、和時而爆發的鬧劇 ‧ 。像是在他們事業最成功那段時期,其中一名經紀人Gareth Evans ( 一個對音樂產業根本一竅不通的前理髮師 ),幫他們簽了一只音樂史上最豪洨又邪惡的合約 ( 而他的法律顧問是一個來自曼徹斯特市郊,專門處理典當、抵押的人‧)。導至在高峰時,他們自故自的從大家的視野中消失,讓人們去想像說,他們該不會是爆紅後忽然消失的搖滾傳奇吧?雖然之後顯示事實是無聊的,在1991年到1994年間他們只是窩在Tintwistle, Derbyshire的一間待業會所作他們的新歌。照理說,他們95年的回歸,應該會占據當年Glastonbury音樂祭的頭版位置 – 只要Squire沒有因為騎越野腳踏車摔斷他的鎖骨的話 



就算是他們樂團事業中最著名的一頁也跟閃失凸槌和糟糕的管理脫不了關係。1990的5月27號,他們在Spike Island(在Cheshire的Widnes附近的海埔新生地)一個三萬人的場子中演出,當時20歲我就在現場,穿著看他們表演的必備"制服"–超鬆垮牛仔褲、一樣超大的單寧襯衫和紅色波鞋(我媽說我看起來就像個小丑)。那天,我以為我已經經歷了我一生的時間:星期日獨立雜誌(Independent On Sunday)說,那場表演是"the Woodstock of a new generation",然而不管其他人是怎麼說,在我和我朋友的印象中,當天實際上應該是這樣的:

反正那天就是非常弱、爛,還沒進去就看到長到不可思議的排隊人龍,現場的管理非常爛,等到大約黃昏的時候,我腦中想的只有我還要多久才可以看到他們表演,該不會是凌晨吧。當他們最後終於出現,開始表演,現場的聲音卻更爛到炸,要不都是強風吹mic的噪音,要不就有時根本啥屁聲音都沒有。在結束散場時,三萬名群眾毫無秩序失控的往外擠,大家被迫卡在一座橋上面,意識恍惚的我忍不住開始亂吠 "Hillsborough! Hillsborough!" (意指希素球場慘劇)

或許大部分的鳥事都已經在時間中被淡忘。最近有一部叫Spike Island的影片正在拍攝製作中,故事圍繞著一個虛擬的樂團,如何在沒有邀請的情況下到現場演出,並且帶來一些啟示的故事。這部片誇大的廣告詞標寫著 "這十年間最棒的演出",導演Chris Coghill更噁心的承諾說:"這部片是寫給1990年The Stone Roses和曼徹斯特的一封情書"。的確現在的英國是需要一些傳奇和神話,而不管實際上The Stone Roses之前是如何搞砸的,在這點上他們可能幫的上忙吧。

待續(應該還有兩集...,好長)
若是對The Stone Roses的經歷有興趣,詳情可以參考這裡(英文)

來源: 衛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