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Radiohead和裘德洛共同為拯救北極合作影片

by cheric 10:05pm
   

為了拯救北極,Radiohead和裘德洛獻聲合拍了一個宣傳影片。

這個影片言簡意賅,短短一分多鐘、沒幾句話、背景音樂是Radiohead在2000年專輯Kid A的歌"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可是畫面毫不費力地傳達出北極的自然環境和動物們所遭受到的威脅。

為GrenPeace這個活動拯救北極Save the Arctic發聲,Thom Yorke說:
"我們得停止那些石油巨怪往北極開墾,開採時溢出的石油會嚴重破壞那美麗到令人窒息的自然環境,繼續使用石油也導致我們始終要面對的能源危機和氣候急遽變化。"
無家可歸的北極熊 - Ft. Jude Law and Radiohead


Paul McCartney 麥卡尼爵士也加入了這個宣傳活動,包括許多藝人和公眾人物,其實一般人也可以輕鬆參與,只要在網站的Arctic Scroll留個名字(不用捐錢也可以)。等到這個活動收集到一百萬個名字,綠色和平組織會象徵性地將所有名字的Arctic Scroll和拯救北極的標誌帶到北極海。Yorke說:
"這是為什麼我支持這活動,並在Arctic Scroll簽下我的名字。每當我望向北方,我會知道我的名字將深埋在那片美麗的海底,在世界頂端留著我們共同對北極許下永遠的承諾──Save the Arctic."
看影片時本來我以為Thom Yorke或是Jude Law會從北極熊裡爬出來,雖然這則新聞跟音樂沒有太大關係,不過你想想自己的名字跟Radiohead、Sir McCartney排在一起,應該...蠻酷的吧!

 來源:N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