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Peter Hook寫了一本關於Joy Division的回憶錄

by giggles pm1:14


New Order去年宣佈重組,Joy Division / New Order前貝斯手Peter Hook在沒被其他人通知的情況下,New Order再出發了,貝斯手由主唱Bernard Sumner的side project,Bad Lieutenant的貝斯手Tom Chapman頂替。被拋棄的Peter Hook,一氣之下向Joy Division靠攏,他說:
「你們三個去玩你們的New Order,大家都很聰明,都知道沒有我的New Order不是真的New Order,反正我還有Joy Division的歌可以玩。」
於是,他找了一群人開始到處表演Joy Division的歌。



孤高傲絕的Hook,在去年告訴Consequence of Sound,他正在寫一本關於Joy Division這個短命曼城樂團的書,描述Ian自殺悲劇的那段日子 (同時也是大家最想知道的)
「我真他媽受夠了每個人都在讀Joy Division的書,更何況寫這些東西的作者,都是一群沒有親身處於那個場景,壓根狀況外的人。他們寫的書,很多事情都是錯的,讓我覺得很煩。」

這本書並不是Hook大叔第一本出版的書,在2009年時,他還寫過一本關於當年在曼城當Hacienda合夥人的故事,叫做The Hacienda: How Not To Run A Club。

這本Hook的回憶錄將叫做Unknown Pleasures: Inside Joy Division,會在今年10月1日,由Simon and Schuster出版。根據他前陣子的聲明,大家可以對這本書抱持高度的期待,他說:
「這是一件很諷刺的事。其實我希望這本書帶給我,對於Ian的自殺,一個新的理解。事實上,這件事令我感到不安,因為這件事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非常劇烈的。」

來看看Peter Hook的經典演出
"She’s Lost Control"


資料來源: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