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Johnny Marr獲英國Salford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

by giggles pm5:15


The Smiths的吉他手Johnny Marr,從2007年起,就在英國Salford大學流行音樂學系擔任客座教授一職。最近英國Salford大學決定頒給他一個榮譽博士學位,到時(7/19)還會舉辦一個頒獎典禮。他說:
「我非常高興Salford大學頒給我這個榮譽博士學位。在該校擔任客座教授時,我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和這些學生一起工作,我非常享受。希望未來我能在創意的工作上有更多發揮的機會。」


如此假掰的發言,聰明的強你媽當然知道一定會被鄉民嘲笑,因此他先在twitter調侃自己,滅一下火:
Salford大學的強你教授正在頒發一份榮譽博士學位給我,讓我穿上長袍。他們說這是長袍,但其實不是,這只是一件披風。」
不曉得你們想不想捧強你媽「英雄vs學究笑話梗」的場。

總之,令人難以忘懷的The Smiths,到了今天,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而這幾年吹起的瘋重組熱潮,The Smiths不中槍也難。前陣子傳出了Smiths將要重組的八卦,無法逃脫「重組」話題的Johnny,與前鼓手Mike Joyce出來面對,宣布「重組是假的,不會發生啦」,The Smiths的重組終成泡影。

遙想今年2月,強你媽開玩笑的告訴NME,要重組可以啊,如果現在的英國政府下台,The Smiths就重組啊。以下內容從強你媽口中說出:
「我們這禮拜應該不會重組哦。也許政府垮台,我就重組。你們覺得如何?挺公平的,不是嗎?這樣國家會更好,對吧?!」
濁水溪前團員左派點頭認同:「如果國民黨被消滅的話,我也回濁水溪見小柯。」

最後,當強你媽被NME問到,會不會很想去找Morrissey談談重組的願景,他的回答是:
「唉唷,我沒有去找他聊啦,因為會讓我們兩個人的氣氛變很僵...。他在做他的事,我在做我的事,我們走過了一段有時連絡一下,有時又斷了聯絡的時期。我不曉得他現在想不想跟我聊啦,所以我就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啊,繼續生活,當個音樂家。」

幹...哭惹,莫里西啊,強你媽在痴痴的等你啊!

來聽聽經典
"Heaven Knows I'm Miserable Now"

資料來源:NME